学校校历

学校举办2021—2023年度优秀辅导员评选

发布者:刘浩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259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激励和促进辅导员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育人水平,在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6月8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组织的优秀辅导员评选在逸夫楼一层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国顺出席评审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部党委副书记和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全体辅导员在现场观摩学习。

2021—2023年度优秀辅导员评选现场

2021-2023年度优秀辅导员评选于5月份启动,经过个人报名和院部推荐,共有14位辅导员参加现场述职评审。评审会上,参评辅导员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述职展示,首先播放“我的辅导员”短视频,视频主要从学生视角展现辅导员的日常工作和育人成效;随后参评辅导员以PPT形式进行述职展示,主要讲述工作开展情况和育人成效、工作收获和感悟以及个人发展规划。评审现场,14位参评辅导员自信从容、侃侃而谈,充分展示出辅导员“理想信念坚定,师德师风优良,素质能力过硬,育人实效突出,敢于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给在场的评委和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辅导员答辩现场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建设一流学工队伍,服务一流人才培养”为目标,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多措并举,建设高素质辅导员队伍的思想共识不断凝聚、工作基础不断夯实、政策制度不断完善,推动形成“四增四促”的良好局面,即增数量质量,促人员齐整,保障人心稳定;增培养培育,促实践成长,树立典型引领;增专业能力,促聚焦主业,强化工作执行;增力量凝聚,促协同育人,形成统筹联动,着力打造了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善干事”的辅导员队伍。十三五以来,从这支队伍走出了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2人、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2人,山东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十佳辅导员、优秀辅导员8人,青岛高校十佳辅导员、优秀辅导员6人。我校辅导员建设经验应邀在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生教育与管理年会上做典型发言。

辅导员队伍作为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维护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的关键力量,将继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时代新人培育、为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更大更强的学工力量。

(作者:刘浩  责任编辑:梁涛  审核:孙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