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学校参加2023年全国省级易班发展中心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83

5月25日至26日,全国省级易班发展中心交流研讨活动在西华大学举行。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易班总裁朱明伦主持相关会议和研讨活动。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易班指导教师吕敬伟、高旭代表山东省易班发展中心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研讨活动邀请了多所高校针对数字化背景下新时代高校网络思政工作的探索和思考作了报告,西华大学、陕西科技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南京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进行了案例分享。

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强以“网络思政领航程立心铸魂育新人——陕西科技大学网络育人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为题,提出应加强顶层设计,注重网络思政体制机制建设;强化理论指导,创新网络思政实践路径;丰富呈现形式,培育网络思政精品内容,建设有内涵、有创意、有格局、有温度的网络思想政治内容,提升网络育人实效。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军华以“强化数字赋能 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精准发展”为题,基于立信易班的实践探索、高校思政的本质特点、强国战略的总体部署等方面,提出应深刻理解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核心要义、加快实施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任务。 

活动期间安排参观了西华大学易班工作站,并前往电子科技大学调研学习。朱明伦表示,此次交流研讨活动有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既是易班建设成果的总结,也是对未来发展的展望;既全面梳理和总结了各省易班工作情况和工作经验,又深入探讨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内容和发展重心。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数字化背景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创新易班建设思路理念和方式方法,推动高校易班共建取得突破、再上台阶。

作者:吕敬伟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