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忆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23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实走深,630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党支部在学工部会议室开展“迎七一、忆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活动首先请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

张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育人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工作实际,向全体成员阐释了如何运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工作、如何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如何解决工作中管理和信息化的难点思考三个方面的思考与心得体会。

孙鹏燕以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育人实践,守正创新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着重从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战略主动、强化做好思政工作的责任担当、增强自我革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如何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实践,以积极推动育人工作创新实践和高质量发展,在使命担当中坚持为青年学生培根铸魂。

张万春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鼓励全体成员认真研读,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支部副书记周世光领学有关内容,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

         最后,全体成员一起观看《永远吹冲锋号——铁规矩硬杠杠》,充分提升支部党员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的思想意识。

(作者:王佳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世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