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在2023级开展学生宿舍文明公约制定和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王家琪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3665


各院(部)

为引导2023新生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成长,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校决定在2023级新生宿舍中开展宿舍文明公约制定和评选活动。具体通知要求如下:

一、参加对象

2023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

公约的制定

各院(部)自行组织,辅导员或班主任主持召开年级或班级宿舍文明公约建设会。各院部结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修订)》引导学生在宿舍成员的集体讨论就学习学业、寝室卫生、健康生活、人际交往、行为举止、精神风貌、价值追求等各个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共同制定内容贴合宿舍实情,积极向上的宿舍文明公约其内容须对作息时间予以约定

宿舍文明公约须列出不少于五条切实可行的条例、建议等,主题包括但不限于宿舍职责明确且分工合理的卫生值日表、卫生要求、作息时间、学习氛围、游戏时间限制、精神文明追求、矛盾化解办法与人际关系问题。宿舍文明公约要有独特的文化内涵,包括但不限于室名、室训。宿舍文明公约寓意丰富,主题积极健康向上。各学生宿舍完成宿舍文明公约的制定后,须交院(部)审核,各院(部)须在2023928日前督促学生讨论制定完毕,并通过不同形式进行展示。

公约制定后,请将公约挂在宿舍或者其他显眼位置,作为规范室友行为,做好宿舍文明卫生的指导依据,提醒和督促室友和谐相处,做好卫生安全工作。

三、优秀公约的评选

各院(部)结合学生宿舍文明公约的制定情况和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实际执行情况,自行开展院内评选,推荐3-5个作品参加学校评选。参加学校评选的作品由各院(部)汇总好后,在2024328日前将作品电子版、纸质版皆可,纸质版需扫描为PDF格式,命名为“XX学院-本科生/研究生XX号公寓楼-XX号宿舍-宿舍文明公约”;宿舍照片(不少于3张,须包含但不限于宿舍整体环境照片、宿舍公约张贴照片、宿舍阳台照片,命名为“XX宿舍XX照片”)、宿舍成员在宿舍的合照(光线充足,人物清晰,命名为XX宿舍全家福照片)、《附件1XX号宿舍-2023-2024学年优秀学生宿舍文明公约评审表》、《附件2XX学院-2023-2024学年学生宿舍文明公约优秀推荐汇总表》根据宿舍号分类打包并以学院名称命名,发送到20230065@upc.edu.cn

评选规则:各院(部)将推荐作品汇总报送后,学校将根据宿舍成员实际表现和公约契合度;宿舍环境与卫生整洁度,用电安全情况;宿舍文明公约评选申报材料的内容充实度;宿舍文明公约特色与宿舍协调美感度以及一个学期以来该宿舍学生根据公约的实施情况等方面,组织评选打分

、奖励与表彰

本次活动评选出一等奖作品4份、二等奖作品7份、三等奖作品14份“学工在线”、“易班”等平台集中展示,为获奖宿舍颁发集体荣誉证书并给予宿舍成员奖励,以资鼓励。

 

联系人:王家琪  0532-86983113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3913


附件1:XX号宿舍-2023-2024学年优秀学生宿舍文明公约评审表.docx

附件2:XX学院-2023-2024学年学生宿舍文明公约优秀推荐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