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举办2023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玛依努尔·包达西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546

各院(部):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鼓励全体在校生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聚焦各民族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积极响应青岛市第23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的有关要求,共同营造我校师生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校园氛围,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有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同心石榴籽 铸牢民族魂 奋进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2310-11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系列活动共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微宣讲、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教学基地等共3类活动,详见后续具体通知。

1.微宣讲。活动内容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民族团结“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等,结合自身经历、身边典型、经典故事等,演讲做到有情有感有思考,力求见人见事见思想。

2.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运动会由各民族特色趣味活动组成,体现出各自独特的文化内涵。在活动中,不仅能享受到欢乐,体验到青春的律动,也能够加强各民族同学的沟通和配合,促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与融合。

3.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教学基地。

五、总体要求

各院部应准确把握铸牢各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的内在要求,提高站位,加强落实,推动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再上新台阶。

联系人:玛依努尔             联系电话:0532-86981019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党委统战部

                                        校团委

                                                    20239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