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23级少数民族学生入学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67

为扎实做好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2023级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学校922日晚开展了2023级少数民族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教育主要内容包括政策解读(认同教育、奖助学金政策、就业方向)、朋辈分享、预防网络诈骗等内容。

朋辈分享环节中,2021级木尼拉、扎桑曲宗、马超、2020级德勒多吉等围绕思想进步、学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为学弟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及收获,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博士研究生艾孜买提和硕士研究生列斯别克,就如何高效利用大学时光,如何克服自身不足之处积极应对学习中的困难等问题做了深入交流;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由子艳,她通过讲述自己的军旅初心和军旅生活,表达了“坚持梦想,青春光芒,女儿也当自立自强”的坚定决心,号召广大学生应征入伍,在祖国需要时挺身而出,做有理想、有担当、乐于为国家奉献的大学生。同时强调学习生活中端正态度,尊师重道,懂得感恩,不辜负自己大好的青春年华。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米娜瓦尔、玛依努尔分别就政策解读和预防网络诈骗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2023级经济管理学院迪丽努尔听完教育活动说到“经过这次入学教育活动,我对自己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了一定的目标。作为一名大学生,相比于高中,会有更多的自由时间,但是这也要求我们必须自律,树立自主学习的观念,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明确的目标,注重自身的学习修养。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会努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