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系列活动之微宣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玛依努尔·包达西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366

各院(部):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鼓励全体在校生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聚焦各民族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系列活动之微宣讲比赛,现将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同心石榴籽、铸牢民族魂、奋进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地点

另行通知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要求

微宣讲内容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民族团结“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等,结合自身经历、身边典型、经典故事等,做到有情有感有思考,力求见人见事见思想。

五、活动安排

1)各院(部)推荐12名选手;宣讲视频材料提交阶段:109-1023日,各选手于1023日中午12:00前提交宣讲视频材料,由初审委员会对视频材料进行评审,确定晋级选手参加现场答辩。

2)各选手需将宣讲内容录制成视频,视频时长3-5分钟,采用横版形式,MP4格式,比例为16:9,于1023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邮箱20190029@upc.edu.cn(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学院+姓名+学号+宣讲题目),报名选手及指导老师扫描下方二维码,后续通知将在群里发布。

3)答辩环节采用播放宣讲视频+现场答辩的方式。播放环节评委观看选手提供的宣讲视频。答辩环节将提前公布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题目,每位选手在现场抽取选题,并在2分钟内阐述完成,根据综合表现评定获奖等次。


 联系人:玛依努尔    联系电话:0532-86981019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党委统战部

校团委

202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