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系列活动之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2853


各院(部):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鼓励全体在校生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聚焦各民族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积极响应青岛市第23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的有关要求,共同营造我校师生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校园氛围,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系列活动之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现将有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同心石榴籽、铸牢民族魂、奋进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2310月下旬(暂定)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

运动会由各民族特色趣味活动组成,体现出各自独特的文化内涵。在活动中,不仅能享受到欢乐,体验到青春的律动,也能够加强各民族同学的沟通和配合,促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与融合。

1.   活动内容

1背篓绣球

活动规则:要求每队三人参加,一个接球手和两个投球手。投球手必须站在自己的接球区内,投球须依次站在投球区内,每人发6个绣球。比赛开始后,投球手必须按顺序每次投出一个绣球给接球手,接球手只能用背篓直接接球,姿式不限。投进1球记一分。

2)押加

活动规则:四肢着地,带子两端的圆环分别套在双方运动员的颈部,带子经胸前和两腿中间经过。双方运动员身体距中线最近点的距离应该相等,运动员向各自的前方用力。带子中间坠条垂直于中线,裁判员发令后比赛开始,在运动员向前进方向用力的过程中,以坠条拉过自己一侧的决胜线者为胜。

3)投壶

活动规则:每队可参加四人,每人有八支箭,在指定线外(1.5米)投入一支算一分。

4)拔河(每队需参加10个人,5男、5女)

活动规则:比赛以淘汰制进行,抽签决定对决的队伍。在第一轮淘汰赛时,一局定胜负,胜出的队伍再次抽签决定对决的队伍,依此对决最终获胜队伍为第一名。

5)快乐一条龙(每队需要七个参赛者)

分为四个小活动,包括四人五脚(即四人绑脚),吹气球,你问我答(回答有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问题),50米冲刺。

活动规则:四人站成一排,1.2.3.4 依次编号,用绳子左脚绑着另一个人的右脚走过一段距离,到达绑脚终点后,然后另一个人吹气球,直到吹破,另一个人立即到问答台前答题(回答有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问题),若连续答错两道题目,则宣告闯关失败,若答对三题中的两题,则另一个人马上冲过50米的跑道,到达最后的终点,用时最少的一队伍夺得冠军,名次依此类推。

6)跳长绳

活动规则:每队需参加10个人,其中两个人挥绳子,其余的成员依次穿过挥动的长绳(成员可重复穿过),两分钟内穿过人数最多的队伍获胜。

2.活动形式

按照院部组队,每队人数20人(需要至少四个民族的学生组成,少数民族学生至少14人),比赛以得分制进行,根据得分情况评选出前三名队伍及优秀组织队伍并颁发证书及奖品。

3.活动时间10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活动要求:各院部组队完成后,于1020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20190029@upc.edu.cn

注:活动具体规则由现场裁判进行详细讲解。

 

 

联系人:玛依努尔             联系电话:0532-86981019



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报名表.xlsx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党委统战部

                                        校团委

承办单位:石油工程学院

                                            202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