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成功承办第60届高博会新时代“数字思政”创新发展主论坛和分论坛“智慧思政‘一站式’学生社区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者:吕敬伟发布时间:2023-10-15浏览次数:130


新时代“数字思政”创新发展论坛现场

1012日至13日,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成功举办。高博会期间,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成功承办第60届高博会新时代“数字思政”创新发展主论坛和分论坛“智慧思政‘一站式’学生社区创新发展论坛”。

1012日,党委书记王勇出席以“共建数字思政平台 共研思政融合发展”为主题的新时代“数字思政”创新发展论坛并致辞。王勇指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在人才培养中坚持德育为先,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完善具有石油大学特色的思政工作体系,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近年来,学校抢抓数字化发展的新机遇,积极探索大数据支持下的数字思政,通过打造学生信息“一张表”工程,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一网通办”师生服务网站、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资源库等,着力构建适应教育数字化发展的数字思政育人体系,取得显著成效。作为本论坛承办单位之一,学校参加数字思政“一站式”综合服务云平台共建启动仪式。

1013日,我校参加新时代“数字思政”创新发展论坛分论坛“智慧思政“一站式”学生社区创新发展论坛”并作“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高校数字思政育人平台的构建”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