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学校组织2023级新生进行《学生手册》、《研究生手册》考试

发布者:王家琪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92


为严肃校规校纪,建立优良的校风、学风,引导2023学生了解学校教学、培养、管理等相关规定101920日,学校分别组织了《学生手册》《研究生手册》考试。

《学生手册》、《研究生手册》考试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组织,各院部实施。1019日,4721名在校本科新生,同一时间在55个考场中采用线下闭卷形式进行了考试,1020日,3287名在校研究生新生同一时间在唐岛湾、古镇口两个校区的38个考场中线下开卷形式进行了考试。题型包括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填空、判断和简答等,考试内容分别依据本科生2023版《学生手册》、研究生2023版《研究生手册》制定,主要包括校史校情、行为规范、学校文化、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本科生自主发展计划、学生纪律处分规定、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纪律处分、学生奖学金管理细则、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等,同时涉及本科生教学管理、研究生学位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

《学生手册》、《研究生手册是学校各方面的文件制度汇编,组织学生《学生手册》研究生手册学习和考核是学校培育优良学风的重要环节,是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学生手册》、《研究生手册》考试,能促使学生全面了解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学生的遵章守纪意识,形成有效的内在约束机制和良好的违纪防范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