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辛晓雯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356

各院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山东省相关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和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搭建辅导员专业工作能力提升、团队文化建设、人文关怀和工作释压平台,促进辅导员交流分享,互学共进。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决定举办2023-2024学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期主题: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的“问”与“答”

二、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集体研学

第二阶段:案例研讨与交流学习(请有心理危机相关困扰的老师填写收集表,中心将对共性问题予以现场解答,收集时间截止1118点)

【腾讯文档】心理危机相关困扰收集单https://docs.qq.com/form/page/DSmVZRXJrT3FEVGth

第三阶段:辅导员团体释压与心理赋能

三、带领者:韩旭东 辛晓雯 王佳 徐铭雪

四、面向群体:20222023年新进专职辅导员

五、活动时间:1139:00

六、活动地点:17号楼唐岛湾团体心理活动室

七、活动组织和要求

请相关院部提前做好工作统筹和安排,准时参加活动,若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请提前向带领者韩旭东说明情况。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3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