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学校完成2023年应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申请审核工作

发布者:吕晶晶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57


20231115日,我校完成2023年应届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申请审核工作,今年线上线下共受理学生申请428人,申请人数比去年增长44.6%,为近8年来最高。其中在基层就业系统内提交申请424人,申请补偿代偿金额超过1106万元。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费补偿及贷款代偿工作,多措并举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帮助符合条件的学生申请并获得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2023531日,在唐岛湾、古镇口两校区召开补偿代偿政策宣讲会,正式启动2023年毕业生基层就业补偿代偿工作;后续通过线上公布政策及常见问题、组建QQ群、开通热线电话等方式解答学生疑问;202310月下旬,国家基层就业申请审核系统上线运行,针对系统刚上线运行还很不成熟、系统填报跟以往要求材料有较大出入、系统流程跟学校审核流程存在较大差异等问题,学校提前收集学生在使用系统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召开基层就业问题线上反馈会集中解答学生疑惑。后续,学校将继续做好2023年毕业生申请复核及第一次、第二次在职在岗确认、贷款代偿学生利息回补等工作。

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中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和老工业基地基层单位就业,国家出台相关政策,对到中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和老工业基地县以下基层单位就业的中央高校应届毕业生,分三次补偿其在校期间实际缴纳的学费或代偿其在校期间获得的用于学费的国家助学贷款(含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截至目前,我校赴基层就业毕业生获得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共计7384人次,受资助金额约1.4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