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我校在2023年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评选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223

       为深化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5月,全省大中小学组织举办了“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并开展优秀评选。我校积极响应山东省教育厅号召,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评选结果,我校共1项活动入选心理健康月特色活动,2项案例入选心理辅导干预典型案例。

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五感知春来——大型沉浸式释压活动”成功入选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特色活动本活动“五感”作为心灵的窗口,以缤纷圆圈、春天之声、植物芳香、四味美食、美丽花瓣为媒介刺激学生产生多感官体验,让学生们充分调动自己身体,在游戏中不自觉放松身心,贴近大自然,感受生活与生命的美好,实现心灵疗愈

我校教师韩旭东、王青、孙鹏燕撰写“一名偏激性格学生的心理咨询思路”心理辅导案例窦雅琴撰写“‘两澄清 三导向’破解‘社牛’小丁 的宿舍人际交往困境”心理辅导案例,成功入选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心理辅导干预典型案例。

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不仅利于营造积极的心理育人氛围,更能培育学生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和不懈奋斗、荣辱不惊的意志品质,让学生有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此次获奖不仅是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激励和鼓舞,未来我校将继续加强心理健康工作,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作者:吴彤宇 刘国猛  审核:孙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