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来校交流易班共建工作

发布者:吕敬伟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461

易班共建工作交流会现场

与会双方合影

1120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董科一行来校交流。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张程、学生网络思政科吕敬伟、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郑健等与来宾座谈,双方于学工部334会议室就开展易班网络思政方面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

张程首先对董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我校网络思政学工队伍、现阶段易班工作情况以及未来易班工作方向进行详细介绍。他强调,现阶段石大易班正围绕教育育人、部门宣传以及网络育人成果展示“三大定位”,依托学生、教师“两支队伍”,开展网络思政作品产生及宣传育人工作;此外,我校积极尝试“易班+迎新”“易班+管理”“易班+‘一站式’”等创新工作形式,努力做好易班工作与学校实际相结合,推进易班工作向信息化、数字化转型。

董科高度肯定我校近年来易班工作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感谢学校多年来为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提供多方面工作的经验参考。他表示,两校多年来关系密切、合作基础深厚,希望此次能与学校就易班工作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学习,通过学习省易班发展中心的工作经验扎实落实好本校易班工作,一同推动山东省易班共建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吕敬伟围绕石大易班的建设历程、建设思路、建设成效以及工作创新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其中,他以我校“一站式”线上服务大厅的开发与应用为例,强调易班工作应将为师生提供数字化便利服务做为重点发展方向。

郑健详细说明了易班在学校建成初期面临的推广问题以及易班的资源优势,提出以“数字思政”“宣传工作”两方面工作为着力点,做好易班与学校网络思政工作进行具体结合,实现易班品牌化转型。

座谈结束后,董科一行参观我校易班发展中心学生工作站、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进一步了解我校易班网络思政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

山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自2017年在我校设立以来,积极发挥在省内的示范引领作用,此次我校与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开展易班共建工作交流会,实现了两校易班工作的深入交流,发挥了省易班发展中心的互联互通、交通枢纽作用,对易班全国共建工作的推进有积极意义。

(作者:高德政    审核人: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