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我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系列活动之实践参观——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

发布者:玛依努尔·包达西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23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大学生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感悟革命先烈的崇高爱国情怀。2023121日,我校师生赴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之实践参观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米娜瓦尔、玛依努尔和学生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

“信仰就是旗帜,旗帜引领方向”,全体师生在放映厅观看了由“寻梦,追梦,筑梦”三部分组成的党的光辉历程纪录片。同学们通过纪录片追溯历史,点亮理想明灯。

纪念馆内展示了反映革命烈士光辉一生的图片,文献,实物等史料。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了党团创建、青岛工人罢工斗争、青岛国共合作等历史故事,认识了邓恩铭、李慰农、王尽美、王荷波等多名革命烈士。

纪念馆中的每一个故事真实地反映了青岛革命先烈的无畏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情怀,让全体师生对革命先烈的奉献和牺牲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生更是对党的二十大有了深刻理解,更加坚定党的领导。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大学生要以红色精神为不竭力量之源,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辈遗志,筑造青春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