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学校举行第一批辅导员工作室申报答辩会

发布者:刘浩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33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快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格局,推动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水平,12月14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在校史馆第一会议室组织举行第一批辅导员工作室申报答辩会。

答辩会邀请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靳凯、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俊峰,以及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武成、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超、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张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青担任评委,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梁涛主持答辩会现场。

共有7个辅导员工作室提交创建申请,申报工作室主持人就工作室建设的目标规划、人员组成、任务成果等进行现场述职答辩,评审现场,7位参评工作室主持人自信从容、侃侃而谈,充分展示出辅导员“理想信念坚定,师德师风优良,素质能力过硬,育人实效突出,敢于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给在场的评委和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正如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小明在答辩中表示,“工作室的意义不仅限于对一个专门课题的研究,同时也要注重对团队成员的培养提高,对辅导员队伍的水平提升,让所有辅导员老师掌握应对问题的方法。”委老师们对各个工作室的发展规划、人员组成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答辩会结束,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孙鹏燕向各位评委表示了感谢,并对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提出了几点意见:“工作室要打造成辅导员发展的平台和载体,要有自己的发展方向,可以借鉴其他优秀工作室的经验但不要有拿来主义。工作室要立足站位高,站在学校角度,肩负培养育人职责,设置合理的目标。”

学校建设辅导员工作室,旨在逐步建成机制健全、资源共享、特色鲜明,科研能力强、管理水平高、实践效果好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产出一批高质量的理论和实践成果,更好地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时代新人培育、为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更大更强的学工力量。

作者:刘浩  责任编辑:梁涛  审核:孙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