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进一步加强诚信考试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家琪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2037


各院(部):

诚信考试教育工作是学生诚信教育的必要环节,强化学生诚信考试意识、塑造学生诚信品格,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形成良好校风学风的重要表现。为营造和谐健康的考试环境,积极推进依法治考,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进一步加强学校期末考试期间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现就进一步加强诚信考试教育管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前做好考试诚信教育。

各院(部)通过考试诚信教育倡议宣传等形式,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考试诚信教育活动,促使学生增强诚信考试意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养成诚信品格。

二、考前认真组织学习校规校纪。

各院(部)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考试工作管理规定》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纪律处分规定(修订)》等文件,结合违反考试纪律的典型案例进行考前纪律教育,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学校规章制度,自觉维护良好考风考纪,增强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的强烈意识。

三、构建诚信考试教育共同体,形成诚信考试教育合力。

通过家长群等形式,使家长充分认识到诚信考试的教育价值、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特别要通过以案示法,自觉教育引导孩子诚信应考;加大对端正考风、诚信考试的宣传力度,提高家长对考试作弊危害性的认识。

四、考前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将规范承诺落到实处。

在期末考试前组织2023级学生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号召学生坚决做到不协助、不参与考试作弊,用实际行动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各院(部)要高度重视诚信考试教育的重要性,发挥主体作用,切实做好相关工作。要结合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将诚信考试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通过案例警示、考前动员、考前检查、考试巡查等工作,继续加强违纪警示教育,严肃考风考纪,以学风督考风,以考风促学风。

 

附件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纪律处分规定(修订)》

附件2:《学生考试工作管理规定(修订)》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