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学校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11

3月11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总结2023年学生工作,部署安排今年重点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国顺、校长助理王效美,以及学生工作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各教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团委负责人总结汇报去年工作,并对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王效美就做好学生就业工作进行强调,一是就业是民生之本,要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二是要不断加强学生的就业价值引领,聚焦能源行业,引导学生到一线、到基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三是要主动担当、守好底线,发动多方力量,全力做好学生就业工作。

马国顺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和任务,要求集中精力打开学生工作新局面,指出要把学生工作放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大局中来把握,明晰方向,确定路径,扎实工作;要把学生工作放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中来把握,提高工作的精准性和自豪感。他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强调:一是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统筹做好辅导员招聘、发展和建设工作;二是继续做好智慧学工建设,赋能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各院部学生工作要建立起完整完善的工作架构,形成院部工作特色,建立大思政全员育人格局。

(作者:刘浩  责任编辑:梁涛  审核:孙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