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化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师生下午茶”活动,与化安专业学生共话专业认知

发布者:吕敬伟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69

为增进化工安全专业学生对专业的认知,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化学化工学院于322日在工科楼A121会议室开展“师生下午茶专业认知”专题座谈,学院副院长刘义、化安2301班主任路帅、化安2302班主任刁瑞,2023级辅导员马胜祥和25名23级化工安全专业学生参会。

座谈会上,刘义询问了学生们在学业和未来就业方面遇到的困惑,结合自己的丰富工作科研经历,逐一为学生们答疑解惑。随后,刘义表示,学校顺应时代特色和国家紧迫需求,是第一个设立化工安全专业的大学,开设本专业是为了解决国家化工行业所面临的安全问题,在化工领域培育出既懂化工、又知安全的专业人才。路帅提到,化工安全行业是一个新兴行业,有许多空白等待挖掘与研究,是一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新兴领域。最后刘义还特别提醒化学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们要提高自主学习能力,主动寻求帮助,努力提高自己专业领域的竞争力,并建议学生们开展化工厂参观学习方面的学习活动,更好的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

座谈会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化工安全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定位,此次师生座谈会为他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他们将不断努力学习,积极投身实践与研究,为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杨逸超    责任编辑:马胜祥    审核人:马胜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