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我校开展首期团体心理督导及高校心理健康交流活动

发布者:徐铭雪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369


为提高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能力,我校心理中心将于本学期起每月举办团体心理督导活动。这些活动将邀请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或注册心理师进行咨询督导,以提高心理咨询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我校师生。同时,这些督导活动也将成为我校与其他高校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质量的途径。

首次督导于326日在学生一站式服务大厅举行,由中心执行主任韩旭东主持,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青岛农业大学心理指导发展中心主任张利萍担任指导,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到场参加学习。

在此次团体督导中,张利萍以其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咨询师的个案处理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解答。案例报告咨询师从咨询的原因、目标、背景汇报了个案的基本情况,专兼职咨询师们围绕案例的具体情况进行提问、交流、探讨、分享对个案的综合性感受。张利萍根据咨询师们提出的疑惑在个案概念化、咨询目标确立、咨询技术应用等方面给予了专业指导,并根据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

同日下午,张利萍还参与了针对两校区心理工作的交流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张利萍根据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注重个体差异、充分利用同辈支持、开展各类团体辅导等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以增强学生心理素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好的指导和服务。

此次团体督导活动和两校区心理工作交流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专兼职咨询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和方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今后的教育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心理中心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继续加大心理健康教育的力度,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我校将继续邀请业内专家来校开展各类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具有全面素质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