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报送2018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辅导员公寓值班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98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工作作风建设,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将于本学期继续加强和改进辅导员“五进”工作。请各学院部按照要求报送本学期本科生辅导员公寓值班安排,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1.“五进”工作要求与前期所发通知基本相同,具体内容可参照http://csun.upc.edu.cn/2016/0229/c4440a61278/page.htm

2.请参照附件格式报送值班安排,学校汇总后在学生宿舍区予以公布。每位辅导员每周至少在公寓值班次1和班次2各一次,且保证学院在每个班次上至少有一个值班室有人值班。

3.辅导员宿舍值班要贯彻“三个务必”的总体要求:

务必挂牌:各学院部值班室门口务必挂牌公示,方便学生了解,接受大家监督。公示内容应包括:辅导员值班室名称、值班时间及人员安排、必要的联系方式,也可列明值班职责要求及开展服务内容。

务必在岗:辅导员要按时到岗,坚守岗位。辅导员因故无法按照计划值班的,应提前安排其他辅导员替班。无人可以替班时,应在值班室门口提前公告值班暂停事宜,并向学工部报备。

务必存档:辅导员值班室均应设置值班记录本,记录每位值班人员到岗、工作、替岗、离岗基本情况。值班记录应做好存档,已备查阅。

4.学校对晚值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公示,随机抽查,定期通报,重点约谈,计入考核”的监督考察机制。每抽查到一次辅导员缺岗情况,学院年终考核成绩中队伍建设类指标将相应扣分。

5.试点公寓办公的地学院和理学院,理顺工作机制,按照要求安排辅导员入驻开展学生工作。

6.请各学院部于413日下班前报送值班安排情况到liangtao@upc.edu.cn,或通过QQ离线传送。

  

各院部学生公寓值班安排.xls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84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