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长期征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作品的通知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682

各院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网络文化的育人功能,学校将长期征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作品,并择优在校级平台进行展示推广。

一、征集时间

长期有效

二、征集对象

全体学生工作者

三、作品类型

1.网络文章:包含学术论文、时政博文、文学作品、精要评论等。

2.网络作品:包含视频、音频、H5、图解等新媒体作品。

3.工作案例:指在创新网络思政教育、推进网络文明教育、利用网络对学生进行释疑解惑过程中形成的好的经验做法。

四、作品要求

(一)总体要求:作品要体现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基本导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辨析清楚,影响力大,说服力强。严禁侵权行为。

(二)具体要求

1.网络文章:体现以理服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个人原创作品。能阐释思想理论热点难点问题,厘清错误思潮和观点,回应学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图文并茂最佳。

2.网络作品:在思想融入、情景设计、表达演绎、音视频、图片制作等方面具有较高的水平。可指导学生集体创作。

3.工作案例:案例内容应包括主题和思路、实施方法和过程、主要成效和经验、下一步加强和改进的计划等,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字数3000字以内。可集体创作。

五、展示平台

1.易班:“易芳田”专栏;

2.“学工在线”微信企业号;

3.学工处网站;

4.石大辅导员微信公众号。

六、征稿邮箱

huxiaobo@upc.edu.cn

七、其他事项

1.经选用的作品优先推荐参评高一级别评选。

2.个人原创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年均6件及以上(每篇不少于500字);或获得省部级及以上优秀网络文化成果二等奖及以上2次,作为思想政治教育教师系列正高、副高职称评审条件中的可选条件。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