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2020年“第三课堂”网络思政精品微课(第二期)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594

各院部:

为进一步提高网络育人质量,发挥好网络育人阵地功能,根据《“第三课堂”网络思政精品微课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将开展2020年“第三课堂”网络思政精品微课(第二期)申报工作。通知要求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0113-1111

二、申报人范围

主要面向辅导员、班主任、及其他从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教职员工

三、申报要求

1、申报内容:

1)重点建设课程:“辅导员讲四史”系列课程,主要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门课程。“我的祖国”系列课程,主要包括:美丽中国、速度中国、开放中国、温度中国四门课程。

2)自主建设课程:重点围绕“四史”,自拟主题和内容。也可根据自身特长,拟定课程,鼓励注重长期规划性,形成课程品牌。

2、录制要求:重点建设课程,每门课程主讲教师限1名,内容时长在20-40分钟,视频格式要求为:MP4H.264,单个视频大小不超过500M。主讲人着正装出镜,后期制作精良,并配有PPT讲解。也可不出镜用画外音或制作成教学动画。重点建设课程由学校统一组织进行录制。自主建设课程录制要求详见:《关于建设网络思政精品微课的方案》。

3、申报要求:申报重点建设课程填写附件1,申报自主建设课程填写附件2,于1111日前发送至邮箱huxiaobo@upc.edu.cn纸质版报送至学工处317房间,并加入群QQ550948425学校将组织申报重点建设课程的老师进行试讲,试讲通过后由学校统筹协调进行课程安排。

四、其他说明

1、课程由学校根据相关规定认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任务工作量。

2、学院辅导员申报情况纳入院部学生工作考核体系。

3、重点建设课程建设周期为:202011-12月;自主建设课程建设周期由申报人自行拟定,一般不超过1年。第一期已申报过的自主建设课程不再另行申报。2020年第一期自主建设课程已经完成录制的老师请尽快提交,邮箱:huxiaobo@upc.edu.cn


附件1:网络思政精品微课(重点建设课程)申报表.docx

附件2:网络思政精品微课(自主建设课程)申报表.docx

附件3:关于建设网络思政精品微课的方案.pdf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