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在易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第二期)的通知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1826

各院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在全校营造良好的“四史”学习氛围,团结凝聚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根据活动安排,将在易班“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第一期)基础上,推出第二期“学四史·担使命”学习教育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体学生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163

三、课程设置

本期共有8位辅导员录制8节精品微课,包括“辅导员讲四史”系列课程和“我的祖国”系列课程:

(一)“辅导员讲四史”系列课程:主要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门课程。

(二)“我的祖国”系列课程:主要包括美丽中国、速度中国、开放中国、温度中国四门课程。

四、活动内容

(一)易班开设“学四史·担使命”专题课群,课群链接https://www.yooc.me/group/2439804/topics,课群内设【学习讨论】、【课群课程】、【知识竞赛】、【成绩管理】、【每日打卡】5个模块。

(二)活动采用积分制,参与每个模块可获得相应积分,个人可通过【成绩管理】查看积分情况,参与活动的学生积分总和为所属院部的积分,活动结束后,由易班发展中心统计并公布个人积分排名及院部积分排名,院部人均积分排名纳入易班年度考核。个人根据积分排名情况可获得易班定制精美礼品

五、参与方式

(一)电脑端

1. 进入易班网,登录账号,点击上方优课。

2. 进入优课后,点击右上方头像位置,进入我的课群界面。

3.点击添加课群,输入邀请码MGCEDJZW,即可开始学习。

(二)手机端

1. 进入易班 APP,登录本人账号,点击左上方精品课程。

2. 点击下方课群,在界面下方点击添加课群,输入邀请码 MGCEDJZW,加入优课参与学习。

六、注意事项

1.易班开设“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第一期)课程依然有效,可继续组织学生进行学习。通知链接:

http://csun.upc.edu.cn/2020/1030/c14687a320482/page.htm

2.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斗力量,自2021315日起,石大易班举办“百年征程,百天颂”线上图文展,内容通过学工在线发布。以100封红色家书、新中国100个大事记、100名改革先锋人物 、100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讲述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伟大成就,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请各学院持续关注。

3.具体积分方法及参与方式见附件。

附件:易班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第二期)学习攻略.pdf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石大易班发展中心

202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