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学生外出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的通知

发布者:宗先波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1641

各院部: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为方便同学们及时出行,即日起外出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外出学生仅需提交申请即可,外出申请入口、流程及相关要求如下:

一、外出申请入口及流程:

进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微信企业号→平安石大→安全服务→外出登记→填写相关内容→提交。提交信息后,正常时段下,5分钟之内收到“XX同学你好,你的外出申请 2021-XX--2021-XX-XX 出入校园授权已经完成”的信息,即表示授权成功。

连接校园网情况下,24小时均可通过此入口申请登记;连接移动网络情况下,每日6:00-24:00可以通过此入口申请登记。

由于当前设备接口授权速度限制,同一时段申请人数较多时,可能会出现排队等待授权的情况,请同学们外出前尽量提前登记,如遇请假后无法外出的情况,请工作时间致电86981212

二、工作要求:

1.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在校学生仍要遵循“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青”的原则,尽量减少外出。确需外出的,离校期间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切实做好应对疫情的个人防护,记录行程轨迹,确保通讯畅通,自觉注意人身及财产、交通、饮食、消防等安全。

2.学生外出后尽量避免到空间封闭、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进校时须测量体温,符合条件的方可允许进入校园。

3.校内住宿当天出入校学生:通过平安石大系统提交申请备案,可凭一卡通刷卡和测温进出校园,当天晚上23:00前必须返回宿舍。23:00后入校学生名单将被系统记录,对于晚归或夜不归宿学生,将依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纪律处分规定》相关条款予以严肃处理,特殊情况特殊报备。

4.离校超过1天或离开青岛市区学生: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填写《学生请假外出审批单》(见附件1),在请假时间范围内按时返校。

5.外宿(走读)学生:各院部按照《关于学生租房外宿的管理规定》认真审核学生外宿申请的各项材料,严格办理外宿手续,并专门留存,注意落实学生外宿截止日期后是否回校,并及时将外宿申请表提交相关部门备案。

若疫情形势变化或上级要求有新的调整,学生疫情防控政策也会有相应调整,届时会另行通知,以新通知为准。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生管理工作组、安全保卫组

2021316

附件1:学生请假外出审批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