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古镇口校区举办研究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313


报告会现场  迟明烁摄影

报告会现场  迟明烁摄影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升识诈、防诈能力,928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承办的古镇口校区研究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第一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在古镇口校区新能源大厦236报告厅举行。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反诈中心一级警长张学进应邀做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周世光、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警官秦淑娴出席活动,古镇口校区2021级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周世光在致辞中结合学校近期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引导全体研究生提高防范意识,进一步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护墙”。

张学进以《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及手法分析》为题做专题讲座,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出发,列举全国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类型及手法,结合实际案例具体分析了网络刷单诈骗、校园贷诈骗、游戏装备诈骗等高发案类型,帮助同学们在遇到相似情况时及时做出应对措施。张学进提出了防诈三字经——“五不一多”,即不接听、不轻信、不下载、不透露、不转账、多核实,来帮助学生预防、识别电信网络诈骗。

学校高度重视古镇口校区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工作,通过普及防诈骗宣传知识、开展以防诈骗为主题的讲座等方式,切实增强研究生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识诈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

 

(材料学院  迟明烁  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