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调查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2847

各院部:

为切实做好2022年高校学生思想状况调查,根据上级要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方式

采取网络调研和座谈访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网络调研

学校组织抽样学生扫码填写《高校学生状况调查问卷》。

(二)座谈访谈

已完成。

二、调查流程

(一)确定样本。学校根据样本要求确定各院部参加调研的学生总数,各院部具体确定学生样本,抽取学生样本时要充分考虑性别、政治面貌、年级、年龄段、学历层次、学科专业、民族等因素。

序号

院部

本科生

研究生

1

地学院

座谈调研

2

石工学院

70

60

3

化工学院

90

60

4

机电学院

90

30

5

储建学院

80

40

6

材料学院

60

30

7

新能源学院

90

30

8

海空学院

座谈调研

9

控制学院

50

20

10

计算机学院

60

20

11

理学院

80

20

12

经管学院

80

30

13

外国语学院

20

15

14

文法学院

座谈调研

15

马院

  

5

16

体育教学部

5

  

(二)问卷发放。各院部将网络问卷二维码发送至抽样学生,并指导、督促学生使用微信扫码填写。

网络问卷二维码

(三)问卷填写。学生在收到问卷二维码后,使用微信扫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互助调研”微信公众号,系统将自动推送网络调查问卷,点击填写即可。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使用微信扫描识别网络问卷二维码,弹出微信登录界面,点击允许按钮。如图1所示。

2.弹出关注公众号界面,长按图片识别公众号二维码。如图2所示。

3.点击互助调研按钮,前往互助调研微信公众号。如图3所示。

4.点击关注公众号按钮,如图4所示。

5.进入互助调研公众号界面,自动接收到系统推送的网络问卷,点击接收到的网络问卷。如图5所示。

6.按要求填写网络问卷。如图6所示。

    

    三、时间进度

202233024:00前,负责网络调研的院部督促学生完成网络问卷填写。

四、注意事项

(一)请参与调查学生尽量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填写问卷,在电脑端填写可能会出现部分题目显示不全和无法填答的情况。

(二)问卷中多选题包含“不限选”和“至少选几项”两种题型,请参照提示填写即可。

(三)由于问卷中存在跳转题,问卷界面右侧的填写进度条可能存在延时情况,不会实时显示达到实际填写比例。学生填写完问卷点击提交即可,系统会弹出提交成功界面。

(四)学生问卷收集数量达到抽样要求后,问卷答题通道会自动关闭。

(五)要注意调研时间、环境的设计,尽可能地让调查对象轻松参与,确保数据的客观性、真实性。

五、有关要求

(一)各院部要高度重视滚动调查工作,加强统筹领导,做好调查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工作。

(二)各院部要严格按规定人数抽样,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调查工作。要在保证抽样随机性的基础上,科学选好施测对象,不能随意转发问卷。

(三)问卷调研全程匿名,请调查学生认真、如实填写。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