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理科实验班SICA论坛参赛人员及教师合影 张伟璇摄

为提升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为学生提供交流和展示的平台,20201215日,理学院理科实验班在西环301教室组织举办第六届理科实验班SICA论坛,2019级理科实验班全体学生参与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共分为三个阶段。在第一阶段学生准备阶段中,学生们共同确定主题、查阅资料、制作PPT或视频,分享自己的经历,并表达自己的感悟以及对社会热点问题的思考和看法。在第二阶段小组展示阶段中,每个班级派出一名同学进行全英文演讲,展示本组的观点,各班综合考虑,推荐三个组进入年级分享会。

年级分享会上,首先由各班推荐的三组演讲者依次进行五分钟以内的演讲,之后由嘉宾进行点评和提问。随后,由主持人引导、组织学生们做游戏:数字炸弹。即由观众选定炸弹数字,参与者从一数到五十,遇到炸弹数字或其倍数,用击掌代替,若报错数或未击掌则被淘汰。所有演讲者演讲结束后,根据嘉宾打分,会议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陈璇、于雯、刘欣、郭珺、霍英宁,并由嘉宾颁发证书和奖品。

理实20194班的孙国超表示我认为这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让我们通过英语来展现自己所做的与科研相关的活动,或者对社会热点的看法,在整个过程中都非常有意思。参赛选手徐雨田感叹道这次活动开拓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不光将目光局限于我们的日常学习中,更多的转向自己所喜欢或者偏爱的领域,通过他人的分享获取一些平时自己不会去关注的知识。同时也让大家更加注重平日的英语学习,让大家感觉英语随时在自己的身边。

通过参加这次论坛,学生的英语演讲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得到提升,同时,论坛也开拓了学生的思考角度,发掘了学生的思维深度,并汇聚了学术思想与观点。

(理学院  张伟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