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为隆重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7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学习榜样事迹,践行抗疫精神

71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收看“灯塔大讲堂”《榜样讲党课》,学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榜样事迹、感受榜样力量。

本期党课以《榜样讲党课》为题,医护人员、基层干部、人民警察、基层党组织等各行各业的抗疫榜样,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支部党员眼含热泪,观看完了这节特殊的党课,深受教育和感染。大家表示要向榜样致敬、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自觉,学习先进、争当先锋,弘扬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在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和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中履职尽责,全力保障学生成长发展。

集体学习《榜样讲党课》


聚焦两会精神,凝聚奋斗力量

71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联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青岛开发区分公司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青岛开发区分公司总经理、书记张红卫同志,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姚海田同志,支部书记、副处长孙鹏燕同志及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淬炼党性本色,深刻领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两会的重要意义,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原丽红副教授做题为《砥砺奋进,做新时代的弄潮儿——2020年“两会”精神的深度透视》的两会专题党课。讲座从方法论、执政理念、经济发展、公共卫生、国防建设等方面,深度剖析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讲座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两会精神的理解,两会的胜利召开,充分表明我国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稳步从“双统筹”走向“双胜利,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忠诚履职。

原丽红做两会专题党课


同过政治生日,牢记党员身份

在“七一”建党节这天,两个支部联合开展“同过政治生日,牢记党员身份”主题教育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张红卫同志、孙鹏燕同志,共同为6-7月过“政治生日”的四位党员同志佩戴党徽、发放生日贺卡,并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思想上再次接受“洗礼”。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表示非常感谢组织的关怀,通过“政治生日”这样一种政治仪式,更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经过这样的政治洗礼,更加激励和警醒自己回望来路,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中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为人民服务宗旨。

同过政治生日


重温入党誓词


同心强党建,和创新未来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青岛开发区分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合创”活动。姚海田同志、张红卫同志代表双方签订了党建合创活动倡议书,活动将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合作共赢为目的,促进支部与支部之间相互融合,业务共同发展,充分发挥双方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力提升双方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党委学生工作部 胡晓波)

双方签党建合创活动倡议书